生活,蘋果,攝影…

我是MAC新手

計劃了好久,終於正式踏入Mac的世界……心裡真是高興!!

底下是我的戰利品:

_MG_0536

MacBook Pro 13 (Intel Core 2 Duo 2.4G 4G RAM)

INTEL X25-M G2 80G SSD

Apple Wireless Keyboard

Magic Mouse

Apple Remote

原廠Mini DisplayPort 轉 DVI 轉接器

副廠Mini DisplayPort 至 VGA 轉換器

AirPort Extreme(感謝小四割愛)

essential tpe Ultra Protection Sleeve 硬殼保護內袋 – 13.3吋

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1000GB 2.5吋行動硬碟(USB2.0)

WD My Book 工作室版 1TB 3.5吋外接硬碟組(USB2.0+FireWire 800雙介面)

USB Hub 7 Port

大約在2006年左右,突然在書局看到五樣的書『打開MAC新世界』,才發覺這就是我要的系統啊,以我玩電腦多年,從Dos,Win 3.1/95/98/2000/XP,以及OS/2,無數版的Linux和FreeBSD,那麼多系統我最喜歡FreeBSD,只可惜FreeBSD桌面環境不成熟,當書中介紹 Mac OS X使用Darwin作為系統核心,而Darwin核心是以FreeBSD為範本加以改寫而成,我才哇哇哇,我以後一定要用Mac!!那時Apple正好CPU從PowerPc 轉到Intel,從那時起,Mac的一切新聞便是我的觀察重點,那時正好面臨轉職,沒有太多心力投注在Mac上,只能默默觀察。

2009/8 那時我的手機SE T600很多按鍵不能按了,興起了換手機的念頭,原本只看便宜機,質感實在太差,有天看到吉米丘的勸敗文及酷波所發表的[LN+酷波] 分享我與iPhone 3G的一天 + Mac結合 (中華電信活動),正式帶我進入iPhone,進而參加台中iPhone聚(@Match)和以後的Mac自由聚,裡頭高手如雲,讓我收穫不少,也才有今日的大敗家…….哈哈,說了一堆,我要說的是:使用Mac是件快樂的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