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蘋果,攝影…

自從常和朋友叩回不少720P/1080P的影片…..

因為我家的兆赫HD影音藍光劇院1代

wpid-520-2012-01-30-20-473.jpg

以前看RMVB,AVI格式,一直很順
但後來對mkv格式一直支援的不好
更新到最新軔體了,仍然有些影片沒聲音
不同語系則有聲音,重要的英文語系則沒聲音
弄的我只好放棄用電視看
(我想藍光劇院2代一定沒這問題,分明是給1代難看….)

所以平常只好都接24”螢幕,在書桌前觀看

但心裡還是一直很想輸出到42吋的數位電視看,比較舒服….

試過Mini DisplayPort to VGA,再接上紅白端子

總覺得晝質不怎麼美麗,聲音也不好聽…..

於是開始在想,真的要買這條線嗎?

Apple原廠沒有這線,但在Store上是推薦這條

—> moshi Mini DisplayPort to HDMI Adapter

wpid-img_4616-2012-01-30-20-473.jpg

因為我的機子是2010款MBP,是可以支援HDMI輸出的

好吧,過年期間,家裡還有新光禮卷,就衝了,直奔istore!

還好新光的istore有賣,中友的istore就沒有XDD

很高興的買回來這條線,按慣例,我都會用手機拍拍開箱照片

突然發現手機無法近拍及對焦…..

才發現手機鏡頭應該有問題了,只好先放著不管,先去測電視

按著說明書,該調的設定也設了

也順利輸出到電視上,成功著撥放影片!

此時撥沒多久,突然畫面不見了,無法輸出!!!

怎麼回事!!難道是我電視壞掉了,但數位電視還可以看啊!

就是無法輸出HDMI !!

弄了很久,還是不行~

於是我想到我的24”螢幕,也有HDMI輸出,趕緊來測……

結果還是不行XDDD 我昏了~~

這時猜想,該不會線用一下就壞掉了吧,也太扯了吧!

於是線就先放著不測了,開始上網G一下,但也找不到什麼相關

只找到外包箱是否新舊版,及是否有貼輸出音源的貼紙!

這時也晚了,快十二點,想說再測一次24”螢幕,沒想到可以輸出了!!

趕快衝到電視前,真的可以用了!!

還好線沒壞!這下安心了,終於可以安眠了XDD

隔天我就安排,第一部片-X戰警第一戰

在看了15分,突然沒畫面,我拔掉重插,一會兒又有了,也沒再中斷,完整的看完了!

HDMI輸出到電視上,看影片及聲音很讚,只要一條線,就全包了,讚!

但我發現,若會來當螢幕作上網及一般操作,就不是很理想!

字會模糊變小,看久會頭暈,我想應該是1080P的關係

電視支援解析到1080P 1920×1080,但用來文書,真的會暈耶!

不知是不是我的電視問題,還是HDMI輸出就只適合看影片??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後來我又找時間看美國隊長,這條線的問題,終於被我發現了!!

原來這條線,在某個角度時,會無法使用,其他任何方向怎麼彎都沒問題!!

哈哈,還好發現的早,趕緊把有問題的畫面及正常的畫面,用手機拍起來

這張是正常的,有出現Lion

wpid-img_4605-2012-01-30-20-473.jpg

這張就出不來,電視是藍屏….線彎這個角度就不行!

wpid-img_4604-2012-01-30-20-473.jpg

7天內都可以去換的!!

去了新光,描述線有問題,他們不二話,就直接拿一條新的給我

我拿到後,我說我有拍照起來,告知他們問題點在那

他們也很客氣要我寄給他們照片….

良好的退貨機制,我當然OK啊……

當然我也怕我又拿到有問題的線,回家用力的測,把線彎各種角度測

皆很正常的輸出,心裡的石頭就放下了XDD

wpid-img_4652-2-2012-01-30-20-473.jpg

還有,我那天在上網找問題點時

別人的開箱文都有Mini DisplayPort保護套!

有問題的那條線,沒那保護套,新換回來的,是有的!

使我更加懷疑,那條線根本品管沒過!

測完後,也很高興的把照片寄給istore,和他們道謝!

HDMI這條線,對我來說是非必要

但要看影片時,就很方便了

尤其現在投影機都有支援HDMI,直接投更方便!

還是推薦給有需要的人,這是值得買的一條線!

Comments on: "讓mac也能輸出到大電視!moshi Mini DisplayPort to HDMI Adapter" (3)

  1. 請問我已經買了轉接器跟HDMI線,請問要如何才能使用.謝謝

    • 您好:

      轉接器接上mac,另一端接上HDMI線,電視切到HDMI頻道
      然後,進系統偏好設定/顯示器,就可以看到多一台螢幕了,可鏡像,或延伸螢幕

      試試吧~

  2. 謝謝!可以用了不過電腦螢幕要移到右邊幾乎都看不到才能出現在電視的螢幕上.有點怪異~

發表迴響

